英语学院-美国研究中心-中文

美研中心举办“亚裔美国人与模范少数族裔迷思”讲座

作者:时间:2018-05-10

2018年4月27日下午,美国华裔教育专家埃德娜·陈博士为美研师生做了一次精彩讲座,讲座题目为“亚裔美国人与模范少数族裔迷思”。

陈女士由浅入深地讲述了亚裔作为“模范少数族裔”的定义及其在美国社会和美国媒体上的形象,并通过视频片段形象生动地展示了他们的生存与生活现状。陈教授强调指出,民权运动促使非裔美国人获得了更多自我尊严,而被视为“模范少数族裔”的亚裔美国人的自我评价仍然很低,自杀率也相对较高,其主要是亚裔美国人在公共领域缺少发声的机会以及能够站在高位发声的人。此外,陈教授就亚裔美国人如何改善现状给出了几点建议。在讲座后的问答环节,现场师生就美国少数族裔的境遇、身份认同以及提升亚裔美国人的影响力等问题与陈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讲座由翟峥老师组织并主持,付美榕老师、闫循华老师以及学术助理郝爽言、吴彦颖参与了讲座服务工作。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