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美国研究中心-中文

翟峥老师为美研师生做讲座

作者:时间:2017-03-22

2017年3月22日下午,美国研究中心翟峥老师在英语学院115会议室做了题为“现代白宫政治传播体系的历史演变与思考”的讲座。翟峥老师首先介绍了“政治传播”和“现代总统制”等核心概念与研究背景,之后阐述了1897年至今200年间美国政治传播体系“从无到有”、“从粗到细”的演变过程,并用大量生动的例子分析了美国政治传播体系演变的四个阶段——报纸为王时代、广播黄金时代、总统电视时代和分众传播时代。翟峥老师指出,现代白宫政治传播体系的发展过程既是总统与新闻媒体交往不断加深的过程,也是总统不断尝试绕过新闻媒体的过程。在问答环节,翟峥老师解答了分众媒体如何影响总统对媒体管理等问题,现场互动气氛活跃。此次讲座吸引了美研中心及其他院系近40位师生。讲座由美研中心付美榕老师安排并主持,闫循华老师出席,美研中心学术助理詹婷婷、郝爽言承担了讲座服务工作。

3-22-1

3-22-2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