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美国研究中心-中文

伊蕊老师主讲的教育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中西文明比较》成功上线

作者:时间:2015-10-29

英语学院美国研究中心伊蕊老师与外文所王炎老师主讲的课程《中西文明比较》近日在教育部的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网站“爱课程网”上成功上线。该课程通过教育部相关专家的三轮严格评审,获得一致好评。课程由英文讲解,配以中文字幕,以专题讲座形式考察中西文明中的一些基本特征和异同,从差异中寻微探幽,以一方特质启迪另一方,彼此参照,互为镜鉴。在教授相关内容的同时,该课程注重培养学生以思辨和跨文化的视角看待中西文明,重在启发学生心智,启蒙学生思想,以“庐山外”的视角反观、反思中西文明。伊蕊老师自2008年起在英语学院研究生阶段教授本课程,是全院研究生的必需通选课,目前也同时向全校本科高年级学生开放。

上线课程视频共分五讲,分别为:第一讲 为什么进行文明比较 (伊蕊);第二讲 红楼梦与西方文化 (伊蕊);第三讲 通过比较而思 (王炎);第四讲 骑士之爱与情缘之恋 (王炎); 第五讲 中西文明思维方式差异 (伊蕊)。

以下是课程网址:

http://www.icourses.cn/viewVCourse.action?courseId=ff8080814a10b463014a13f88612015a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