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美国研究中心-中文

王一鸽博士为美研中心做讲座

作者:时间:2022-10-29

  20221020日下午,美研中心教师王一鸽博士在英语学院115会议室为美研师生做了题为“Media and Politics: Some Latest Evidence and Developments on Causal Inference”的精彩讲座。王老师由美国竞选中存在的现任优势(Incumbency Advantage)引出讲座话题:媒体政治宣传对选民选择的影响。王老师首先列举了当前媒体宣传对选民选择影响的研究所面临的问题,包括研究方法上的问题,即竞选周期长度相对观察需要来说较短、缺乏准确的定量方法,和该研究本身的内生性问题,即干扰因子confounder的存在以及反向因果reverse causality对双方的同时作用。之后王老师分享了针对这些问题所提出的新研究方法,例如设计实验(但是有些情况下涉及到伦理问题实验不可行)以及引入经济学中的研究策略,即对工具变量instrumental variable的利用;王老师通过以广播信号覆盖为工具变量研究卢旺达当地发生的大屠杀的案例重点说明工具变量的应用。最后,王老师阐述了当前在媒体政治传播影响领域一些研究缺口和挑战,包括媒体政治宣传对美国政治极化影响的相关研究。此次讲座由付美榕老师主持,陈崛斌老师和罗鸣老师担任评论人,美研中心2021级、2022级全体硕士生出席,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 (郅骞斗供稿)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