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美国研究中心-中文

仵胜奇博士为美研师生做讲座

作者:时间:2018-12-31

2018年12月27日,北外专英学院仵胜奇博士在115会议室为美研中心做了题为“美国卸任总统的政治和社会角色” (The Political and Social Roles of U.S. Former Presidents)的精彩讲座。仵博士以社会角色理论为框架,历史研究方法为工具,追溯了32位美国卸任总统在美国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这主要表现为他们积极参与国内政治,在大选中支持所属党派候选人,提供政策建议,推进公共慈善事业,并以个人身份参与国际事务。仵博士指出,从长远来看,美国卸任总统的国内政治参与度呈下降趋势,而在慈善和国际事务方面更加积极;他们的政治和社会角色受到自身理想及历史环境的影响。在评论和问答环节,评论人闫循华老师高度肯定了该讲座选题的独特性与原创性,进而强调,在文献有限的情况下进行原创性较高的研究是对学术素养的考验,同时提出对历届卸任总统角色的总结与分析还可以更加精炼与深入。就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仵博士说明了该讲座选题的由来,同时强调学术兴趣的驱动作用。此次讲座由付美榕教授组织安排,学术助理吴彦颖、赵茜参与了讲座服务工作。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